Intel P4-3.0G/LGA/530/1M和Intel P4-3.0G/LGA/530J/1M兩者有何不同?

就差別在有防毒跟沒有

有防毒就是內涵Execute Disable Bit

對微軟視窗系統而言,緩衝記憶體溢位經常是一個主要的威脅,這個問題肇因於天下沒有一個完美的程式,舉例來說,當一個惡意的程式碼要傳送一個變數時,一但有機會傳出一個超大數值的資料給另一個函數時,通常都會佔領其他的記憶體的區間,如果這個超出的記憶體區間原本剛好是存放另一個程式碼時,就會造成程式被破壞而導致大混亂的命運。

正常的防治方法是在傳送前,使用軟體去檢查每一個數值,可惜的是,只有少數的程式設計人員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及遠見去考慮及處理所有可能的例外。


因此,硬體的解決方法就變的很有價值,就如前述,在新的570處理器中的記憶體區間如果是用來放置程式碼,當XD bit旗標被設定時就無法被執行,Service Pack 2安裝後,


所有的超微AMD64處理器在上市之初就已經有類似的功能了,但並沒有socket A平台禁止執行的功能,超微稱這個功能為NX(Non-eXecute)或在視窗環境稱為EDB (Execute Disable Bit),不過,要小心的是:在Windows XP下要等Service Pack 2安裝後才可擁有此功能,而Windows Server 2003使用者就要等到Service Pack 1安裝之後才有這個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