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概括成3個類型~transparent,Anonymous,Highly Anonymous(elite proxy) 。

1.transparent proxy
通常指isp配置的一些 proxy 伺服器, 而使用者並不知道通過了 這些proxy 伺服器.....這個transparent是指對客戶透明,整個代理過程,使用者並不知道 ,以為是直接同服務器對話。
參考藍色天空這篇
http://bbs.mychat.to/read.php?tid=24246&toread=1&fp=1&sh=digest&ow=1&asc=2

2. Anonymous
這種類型的proxy,告訴伺服器,自己是一個proxy,代理, (REMOTE_ADDR
HTTP_VIA ),至於其客戶,它就可以對服務器保密或者欺騙了,它可以說雖然自己是個代理,但客戶也是它自己,或者隨便編造一個client (X_FORWARDED_FOR, 這個field 裡面胡謅一個)

3. High anonymity (elite proxy)
這類proxy,在伺服器看來,就是一個客戶了,認不出它是proxy.因為通過proxy發到伺服器的數據包 和 直接從 代理使用者 發出的數據包 之間的唯一區別就是 把 代理使用者的ip 換成了 代理的ip.

通常 隱藏了ip地址,也就是說HTTP_X_FORWARDED 和 REMOTE_ADDR 顯示的都是你所用的代理伺服器地址,就算是匿名代理了。

區分方法:

如果HTTP_X_FORWARDED 和 REMOTE_ADDR 顯示的都是你所用的代理伺服器地址,那麼這個代理就是匿名代理伺服器,而且說明自己是一個代理伺服器。

如果HTTP_X_FORWARDED傳遞的是你自己的ip地址,那麼這個就是非匿名的代理伺服器。

如果HTTP_X_FORWARDED和HTTP_VIA變量什麼也沒有,那麼服務器會認為是代理伺服器直接訪問了。

這裡有個日文網站可以讓你知道你上網時http協定所傳遞出去的環境變數
http://www.cybersyndrome.net/evc.html

附上proxy list的原文說明

Anonymous - HTTP Proxy server does not send HTTP_X_FORWARDED_FOR variable to host, this improves privacy since your IP address cannot be logged.

High anonymity (elite proxy) - HTTP Servers of this type do not send HTTP_X_FORWARDED_FOR, HTTP_VIA and HTTP_PROXY_CONNECTION variables. Host doesn't even know you are using proxy server an of course it doesn't know your IP add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